擦除印痕

healing

很難相信 一個人到底有多少被隱藏的憤怒跟悲傷
而要能真的好好自在 舒服的活著
就必須下定決心面對真實的自己 好好把傷療癒
而這一切 只有在你願意真正打開自己的心之後 才會發生

把傷療癒(就是擦除時間軌跡上的所有印痕)


時間軌跡

一個人在生命中所累積的連貫性心靈影像圖片被稱為時間軌跡。時間軌跡十分精確地紀錄一個人的過去。可以把時間軌跡粗略地想成動作影片──只是這個影片是三度空間,能提供五十七種感知並能完全回應觀察者的要求。

心靈運用這些圖片,做出有利生存的決定。即使一個人也許會在某項任務中失敗或做錯決定,生存一向是心靈運作的根本動機。

既然如此,為何並非所有源於心靈的行為都能促進生存?為何有時人會經歷非理性的恐懼、懷疑自己本身的能力,或抱持著不符合當時情境的負面情緒呢?

要回答這些問題,你需要瞭解心靈的組成部分。


心靈的組成

L. 羅恩 賀伯特發現心靈有兩個全然不同的部分。你可以有意識運用心靈的第一部分並察覺它的存在,這就是分析式心靈。這個部分的心靈能思考、觀察、記住資料並解決問題。它有一個標準記憶庫能儲存心靈影像圖片,並運用記憶庫中的資料,做出促進生存的決定

然而,有兩種東西表面上似乎不儲存在標準記憶庫裡痛苦的情緒和肉體上的疼痛。當一個人處在劇烈痛苦時,分析式心靈的運作會中止, 取而代之的是心靈的第二部分:反應式心靈。

當人在意識完全清醒時,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分析式心靈。當個體處於「無意識」半無意識狀態,反應式心靈就會完全或部分切入。「無意識」的產生可來自於意外事件中的休克、手術時所用的麻醉劑、受傷的疼痛或疾病所帶來的譫妄。

當一個人處於「無意識」狀態時,反應式心靈會精確地記錄在那個事件中的一切感知。包含發生了什麼事,或周圍的人所說的話。它也記錄所有的疼痛,並把這個心靈影像圖片儲存在他的印痕庫中,它們不受他的控制,也無法在意識清醒下回想這些圖片。雖然一個人在意外事故中昏倒,看起來似乎無意識,也不知道自己周遭發生了什麼事,但事實上他的反應式心靈卻勤奮地紀錄下每一件事,供未來使用。


痛苦是一種無意識的狀態;我們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與自己矛盾衝突;
你所要做的就是再次回到意識,丟掉頭腦。

印痕

反應式心靈不是用一般所知的方式來儲存記憶。它儲存的是一種特別的心靈影像圖片。這種圖片被稱為印痕這些印痕是當人處於部分或完全「無意識」狀態時,對於一切感知的完整記錄,其中包含再微小不過的細節

這是一個印痕的例子:一個女人因為一拳打到臉上而昏倒。這時她陷入「無意識」狀態。有人踢她、罵她是騙子、說她真差勁、說她老是變來變去。在這個過程中,一把椅子翻倒了。廚房裡的水龍頭開著。外頭街上有一輛車急駛而過。

印痕包含了所有這些感知的連續紀錄。

反應式心靈的問題在於它以等同性來「思考」,一件事「等於」另外一件事。

方程式是A=A=A=A=A
因此反應式心靈對於這個印痕的計算是:
被踢的疼痛 =等於挨打的疼痛 =等於翻倒的椅子 =等於駛過的車子 =等於水龍頭 =等於她是騙子 =等於她真差勁 =等於她變來變去 =等於打她男人的音調 =等於當時的情緒 =等於騙子 =等於開著的水龍頭 =等於被踢的疼痛 =等於被踢部位的體內感覺 =等於翻到的椅子 =等於變來變去 =等於……沒有必要列舉下去了。

印痕中的每一種感知都等於印痕中的其他各種感知。
這些經驗如何影響一個人,請往下閱讀


以上面被打昏的女士為例,有人說她很差勁,說她老是變來變去,我們將看到原始印痕如何被「喚醒」。之後,當這個女人身處的環境存在著夠多與印痕相似的要素,該印痕將被活化

例如:有天傍晚水龍頭開著,她聽到外面汽車經過的聲音(兩者均包含在原始印痕中),同時她先生(她印痕中的男人)正因某件事用與印痕中類似的語氣責罵她,她身體側面將感到疼痛(較早時她被踢的部位)。同時印痕中所說的話語也可變成當事人的指令,她也許覺得她是不好的或者認為自己總是三心二意。

反應式心靈正告訴這女人她正在危險的環境中。如果她繼續待著,她受虐部位的疼痛成了使她容易患病的因子,或者那些疼痛本身就成為了一種慢性病。喚醒舊印痕的這種現象稱為「再刺激(restimulation)。

反應式心靈並不會促進一個人生存的原因是:雖然它很堅韌,可以在疼痛和「無意識」期間運作,但它並不聰明。反應式心靈企圖阻止一個人陷入危險。它的方法就是:強制執行印痕內容這導致無法評估、未知與不想要的恐懼、情緒、疼痛與身心性疾病。人若沒有這些,生活將會大大改善。


在發現反應式心靈和印痕的存在後,L. 羅恩 賀伯特研發出十分精確的技術來處理它們。這些技術能有效地「清除」反應式心靈的內容,並且消除上述記錄的力量消除反應式心靈在這個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影響他。此外,這些技術使個人再度獲得從前隱藏起來的記憶,現在這些就如同分析式心靈中的記憶一樣。

The 200 Questions
1、作答時必須了解各個問題,儘可能在最快的時間內立刻作答。
2、如你目前的狀況與過去不同,請按目前情況作答。
3、答案紙上有三項空格,可做選擇:
答案(+)即您的狀況是或多半是這樣。
答案(M)即您的狀況也許或不肯定是不是這樣。
答案(-)即您的狀況不是或多半不是這樣。
4、請您清楚地在答案各題內打勾。
5、做完後,請務必詳填您的個人資料。
headert

欣欣向榮生活諮詢中心

About sunnielei

瓶子擁有外星腦袋,喜歡說外星話,歡迎你來到他的星球探索!!(來去隨緣)
本篇發表於 生命新觀點, 心得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